大众健康之窗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养老健康 > 工作动态
俞梦孙院士应邀成为分会顾问,助力养老健康科技创新

来源:大众健康之窗 时间:2021-08-07 18:10:27 热度:2363

1-1.jpg

  8月6日,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会长唐振兴(右二)、副会长许正鼎(左一)、副会长兼秘书长周红(右一)与俞梦孙院士(左二)合影留念。


  大众健康之窗北京8月7日消息  8月6日下午,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会长唐振兴、副会长许正鼎、副会长兼秘书长周红拜访了中国工程院俞梦孙院士,并邀请俞梦孙院士作为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顾问。唐振兴会长一行人与俞梦孙院士愉快的合影留念。


2-2.jpg

俞梦孙院士(中)与唐振兴会长(右一)、许正鼎副会长(左一)一起交流。


3-3.jpg

许正鼎副会长(左一)为俞梦孙院士(右一)介绍我国蜂产业的发展、研发应用情况。


  许正鼎副会长为俞梦孙院士介绍了我国蜂产业的发展、研发应用情况,并希望将蜂产品的研发应用于中国航空事业。


    俞梦孙院士在听取了介绍后,对蜂产品及蜂产业的研发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愿意将蜂产品的研发应用推荐给航空生物医学领域做进一步的研发,期望能在未来航空食品应用方面取得科技创新突破。


  唐振兴会长希望将俞梦孙院士的人类健康工程系统论思想用于养老健康科技创新之中。


  俞梦孙是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生物医学工程研究奠基人,航空医学和生物医学工程专家,中国医学科学院首批学部委员,中国中医科学院首批学部委员。1958年,成功地把中国第一台航空医学遥测装置送上蓝天,开创了中国航空生物医学工程研究事业。20世纪70年代,在国际上首创冲击载荷下人体脊柱动态响应模型,解决了零高度弹射救生医学难题;80年代,在国际上率先提出群浮地生物电测量技术概念,研发多种高抗干扰电生理仪器;90年代,他提出“低负荷测量”理念,倡导准自然状态下的生理测量技术,研制出国际领先的自然睡眠检测技术;本世纪初发现“柯氏音延迟现象”,在世界上首创符合柯氏音原理的全信息血压测量技术。2009年,提出“传承中华文化,融合现代科技,量化身心状态,调理整体健康”的新时期科研方向。2011年应用钱学森的系统论提出“人类健康工程”,矢志实践探索健康工程的技术路线,并提出以健康为中心的“健康物联网”。(文/摄影  子 然)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