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养老健康 > 工作动态
唐振兴会长一行看望和拜访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健康形象大使邬沧萍教授

来源:大众健康之窗 时间:2021-12-12 19:51:07 热度:2146

  大众健康之窗北京12月12日消息  12月11日,这是一个难忘的日子。


  从事健康养老工作20多年了,一直也都在倡导健康长寿理念,也拜见了多位百岁老人,但我们今天真正见证了健康百岁老人的正解。


3-3.jpg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会长唐振兴(左二)、副会长兼秘书长周红(右一)、副秘书长赵钢(左一)与邬沧萍教授(右二)合影。


  在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成立25周年之际,受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委托,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会长唐振兴带领副会长兼秘书长周红、副秘书长赵钢三人看望和拜访了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健康形象大使,我国人口学、老年学的开拓者和奠基者——百岁老人邬沧萍教授。


  当第一眼见到邬沧萍教授的时候,谁也不会想到他会是百岁老人。在接下来的交谈中,邬沧萍教授的听力、视力、记忆力、思维能力让我们真正见证了什么叫真正的健康长寿老人。他不愧为我们中国老年保健协会的健康形象大使。


2-2.jpg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会长唐振兴(左一)与邬沧萍教授(右一),两位老朋友亲切握手合影。


  通过交谈,邬沧萍教授介绍了他的最新养老观念:存在决定人的健康长寿!为什么说存在呢?他从马克思“存在决定意识”的哲学思想告诉了我们答案。


  存在就是指世间万物存在的东西,都会影响到我们的健康长寿。人与人的社会环境、人与物的自然环境、政治经济环境等等,这些都是存在的,都是与我们健康长寿息息相关的因素。你生存在什么样的时代,就注定了你能否健康长寿。如果你出生在国破家亡年代还谈什么长寿?


4-4.jpg

邬沧萍教授讲述自己健康长寿养老新观念。


  他指出,我们不要用数据来证明我们的健康。不要被所谓的具体健康指标数据约束住,指标也是因人而异的,没有绝对的,我们对健康不要用教条的数据来指导,但可以作为参考。不同人有不同的生存条件,不同国家有不同国家的生存环境。


  他强调了提高人体免疫力对健康的作用,强调了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的维多利亚宣言——健康四大基石对健康长寿的作用,他还指出积极老龄化不能简单地理解为老有所为。


6-6.jpg

5-5.jpg

邬沧萍教授为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成立25周年写下祝贺词。


  最后,邬沧萍教授为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成立25周年写下祝贺词:“祝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成立25周年!存在决定人的健康长寿!仁者寿,勤者寿,乐者寿,智者寿!”他还特别强调“智”不光是指智慧,还指不失智。并将他出的新书《百岁人生》亲笔签名赠送给我们留着纪念。


  向为中国老龄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老前辈致敬!(文/摄影  子然)


  邬沧萍简介


  邬沧萍教授,中国人民大学荣誉一级教授。我国人口学、老年学的开拓者和奠基者,我国人口学最早一批硕士、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人民大学校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人民大学学报(英文版)》编委,《人口研究》杂志名誉主编。中国老年保健协会顾问,健康形象大使。曾任中国老年学学会会长,中国人口学会副会长,北京市人口学会名誉会长,北京市老龄科研中心名誉主任,中国老龄协会专家组组长,首都医科大学老年医学系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国际人口研究机构联合会常务理事、国际计生联亚太地区常务理事、国际老年学会亚大分会常务理事。曾任第五届北京市政协委员,第六届全国政协委员、第七、八届全国政协常委,北京市政府参事,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常委和北京市副主委。  


  邬沧萍教授撰写了大量具有奠基性和创造性的著作、教材和论文,如《人口统计学》、《人口学辞典》、《社会老年学》、《老年学概论》、《中国人口老龄化:变化与挑战》等,公开发表论文、文章300余篇,其中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求是》、《社会科学》等发表30多篇。


  由于在学术研究、人才培养方面贡献卓越,邬沧萍教授荣获了多项学术奖励,如1999年获第二届中华人口奖(科学奖)、北京市人文社会科学一等奖等。2000年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国老教授科技兴国奖。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