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养老健康 > 工作动态
唐振兴会长一行走进确山县调研乡村养老

来源:大众健康之窗 时间:2023-04-02 22:47:12 热度:3126

1-1.jpg

4月1日,第41届中国国际康复辅助器具产业暨国际福祉机器博览会开幕。


2-2.jpg

开幕式现场。


  大众健康之窗驻马店4月2日消息  4月1日上午,由中国康复辅助器具协会、驻马店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41届中国国际康复辅助器具产业暨国际福祉机器博览会(以下简称“康博会”)在河南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全国老龄办原巡视员、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会长唐振兴,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副秘书长、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红应邀出席。


3-3.jpg

唐振兴会长与出席代表交流。


4-4.jpg

  唐振兴会长听取北京蓝田医疗设备有限公司芮志福董事长(左二)介绍脊柱产品情况。


5-5.jpg

数字化脊柱检测系统。


  开幕式后,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一同前往展会现场巡展。第41届康博会以“构建康复辅助器具产业新发展格局,推动康复辅助器具行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力打造康复辅助器具交流合作平台。康博会共设有康复器械和医疗设备馆,假肢、矫形器与移动辅助器馆,智慧养老和综合创新馆三个展区,展出面积达30000平方米,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德国、日本、冰岛、比利时等国家及中国港澳台地区的320多家知名厂商和品牌参展。


10-10.jpg

确山县养老康复中心医疗楼。


6-6.jpg

  唐振兴会长与确山县副县级干部贾久用(右三),民政局李进国局长(右一)等相关领导在养老康复中心参观现场交流。


11-11.jpg

康复中心。


  下午,唐振兴一行受到革命老区确山县县委副书记、县长蒋贵印、县委副书记魏华伟等相关领导的盛情接待,并由副县级干部贾久用,民政局李进国局长等陪同参观调研了确山县农村养老、民俗康养和省级中药材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建设情况,大家一边参观,一边交流。


8-8.jpg

了解乡村发展,探讨如何构建乡村康养之旅。


7-7.jpg

走进农村养老。


9-9.jpg

唐振兴会长同入住养老院的农村老人交谈,了解老年人在机构生活情况。


  据了解,确山县2020年正式脱贫,脱贫后的民生问题是重中之重。确山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聚焦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保障和改善民生。


  据介绍,确山县位于河南省南部,淮河北岸,西依桐柏、伏牛两山余脉,东眺黄淮平原,自古就有“中原之腹地,豫鄂之咽喉”之称。全县辖10个镇,3个办事处,总面积1630平方公里,总人口51万人。境内的竹沟镇被誉为“小延安”,曾是抗战时期中共中央中原局、河南省委所在地,刘少奇、李先念、彭雪枫、张震等一大批革命家在这里留下了战斗的足迹。


  确山历史悠久,区位优越。汉朝置县,古称朗陵,建县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向北紧临驻马店,向南接壤信阳市,是驻马店市“一中心五组团”的重要组成部分。又处在驻马店南北工业走廊的南端,与市工业集聚区、高新技术产业区首尾相连。京广铁路、石武高铁、107国道、京港澳高速、新阳高速贯穿全境,交通便利,运输方式灵活多样。


12-12.jpg

中药材现代产业园。


  确山物产丰富。近年来,确山县委、县政府立足将资源优势变成发展优势,大力推进中药材产业发展,种植大宗品种有夏枯草、白花蛇草、半枝莲、艾草、金丝皇菊、丹参、皂角、芍药、徐长卿、玄参、金银花等;试种小宗品种有白芷、桔梗、益母草、淫羊藿、鹅不食草等。确山县是“河南省十大中药材种植基地”。“确山夏枯草”被列入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020年入选“河南省区域品牌农产品”。市场前景广阔。


  确山山清水秀。是河南重要的旅游观光和休闲度假胜地,境内有国家4A级景区、全国100家红色旅游胜地—“竹沟革命纪念馆”;有国家4A级景区、国家级森林公园乐山;有中原漓江之美誉、《西游记》外景拍摄地薄山湖;有始建于隋朝时期的千年古刹—北泉寺,自然风光、人文景观交相辉映。(文/摄影 子 然)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