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养老健康 > 工作动态
科学补肽高层专家研讨会暨赛尔肽新配方发布会在京举行

来源:大众健康之窗 时间:2023-04-17 23:56:50 热度:4935

  大众健康之窗北京4月15日消息  4月15日,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推动高质量发展三大国家战略,更好地助力银发经济,进一步开展小分子肽的科学研究,推出一批“专精特新”小分子肽适老健康产品,中国老年保健协会特组织中国疾病预防控制营养与健康所、国家老年医学中心、国家卫健委北京医院、北京协和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胸科医院、北京工商大学等相关领域的产、学、研专家在北京召开“科学补肽高层专家研讨会暨赛尔肽新配方发布会”。


1-1a.jpg

4月15日,科学补肽高层专家研讨会暨赛尔肽新配方发布会在京举行。


  本次研讨会围绕“科学补肽,提高免疫力,预防肌少症(肌肉衰减症)”的主题思想,与会专家就如何科学补肽、预防肌少症的重要性和最新研究进行了深入研讨,专家指出,到目前为止肌衰没有一个有效的药物干预手段,肌衰的干预得靠营养加运动,如补充小分子肽,HMB(β-羟基-β-甲基丁酸钙)等都是很有效的。


  肌衰从35岁以后就开始丢失,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特别是心脑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的COPD(慢性阻塞性肺病),胃肠道的,肝硬化,肾脏疾病,神经系统疾病,比如帕金森病,比如阿尔茨海默综合征,还有各种肿瘤,糖尿病等等各种疾病都会导致肌肉减少。


  老年人为什么会发生肌肉萎缩,除了衰老和疾病因素外,从营养的角度来讲,老年人的咀觉能力,味觉能力下降,营养吃不进去,吞咽能力下降,还有肠胃能力的下降,最后会导致我们老人的蛋白质的摄入会缺失,最后肌肉萎缩。


2-2a.jpg

北京协和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于康教授做报告。


  北京协和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于康教授在会上就肌少症的研究应用进行了报告,他说:“实际上对肌衰我们还是有办法的,有些因素我们可能不可控,比如说老化,老龄化这个因素我们没办法,或者说我们现在手段还不多,但没关系,为什么呢?因为除了老龄化的影响之外,肌肉还受以下因素影响:第一,我们可以把有些疾病的风险降低;第二,我们可以保证适量的合理的运动,包括抗阻锻炼;第三,我们可以保证优质蛋白质以及整体能量要合理。老年人不能以素为核心,要荤素搭配,老年不能强调有钱难买老来瘦,这是绝对的错误,应该是有钱难买老来瘦加肉(是肌肉)。”


  “有人说老人怕摔完全正确。”于康说:“防止老人摔的前提就是保护老人,要让他减少肌肉的丢失,这是压倒一切。”“老了以后能不能活的有质量和有尊严,关键看他到老了以后能保留多少可以工作的肌肉。肌肉多的人比肌肉少的人活得更长寿,更有质量。”


3-3a.jpg

北京工商大学食品学院刘新旗教授做报告。


  北京工商大学食品学院刘新旗教授在小分子肽的研究应用报告中指出,大豆、牛奶、鸡蛋是优质蛋白及其重要的组成部分,含有人体九种必须氨基酸。蛋白质是我们提高免疫力的一个最基础最先决的条件,只有把蛋白质补上,我们才能有可能产生白细胞,才能产生免疫细胞。但是,老年人消化功能下降而导致蛋白质补充不进去怎么办?把蛋白质变成肽就能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肽的形式要比蛋白质吸收速度要快的多,因为不需要进行消化,在体内胃里直接在小肠上可以进行吸收。


  来自产业界的代表广州今安原动力科技有限公司中医养生特聘专家马鹏、上海技源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王伯存分别就小分子肽和HMB的市场应用情况进行了介绍。


4-4a.jpg

原国家卫生部副部长殷大奎教授致辞讲话。


  基于专家和产业代表的研究报告和介绍,原卫生部副部长殷大奎教授,中国老年保健协会第四届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家喜教授,国家老年医学研究中心、国家卫健委北京老年医学研究所杨泽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胸科医院傅瑜教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何丽、付萍研究员等与会专家纷纷建言献策,建议中国老年保健协会组织产、学、研方面资源,充分利用小分子肽、HMB等这类优质原料,科技创新,合理配方,尽快研发一些市场前景好,科技含量高,满足老年人健康需求的产品,助力银发经济建设。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唐振兴会长做大会总结。出席本次大会的还有上海超维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乐克非,广州今安原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慧艳、西安市场总裁张健,江苏今安原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大区总裁王哲、副总裁韩毅、副总裁孙闯、经理侯维、渭南市场总裁陈明亮,苏州今安原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郭龙等健康产业界代表,以及新华社、健康报、中国食品报、中国消费者报等媒体代表。


  本次会议由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广州今安原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江苏今安原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会议由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周红副秘书长主持。(文/摄影  子 然)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