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养老健康 > 工作动态
基因营养与细胞健康高层专家研讨会暨安泰寡核苷酸上市20年健康成果论证会在京举行

来源:大众健康之窗 时间:2024-03-31 20:58:41 热度:1281

11.jpg


  大众健康之窗北京3月31日消息  据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公众号发布,2024年3月30日,以“补充基因营养,提高生命质量,助力银发经济建设”为主题,由中国老年保健协会主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天津安泰阳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天津核生科技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承办的“基因营养与细胞健康高层专家研讨会暨安泰寡核苷酸上市20年健康成果论证会”在北京举行。会议由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副秘书长周红主持。


22.jpg


  来自国家老年医学中心、中国科学院、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中国营养学会、解放军总医院、天津科技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等产、学、研方面的权威专家、产业代表出席研讨会。出席本次研讨会的专家、产业代表有:


33.jpg


  唐振兴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会长,原全国老龄办巡视员。


44.jpg


  翟凤英  中国营养学会原常务副理事长,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55.jpg


  胡士良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原高干科主任,教授,主任医师,专职保健医生。


66.jpg


  杨  泽  国家老年医学中心老年医学和遗传学教授,国家卫健委老年健康标准委员会副主任,博士生导师。


77.jpg


  金  锋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研究员,日本东京大学遗传学博士,博士生导师。


88.jpg


  赵秀丽  中国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北京协和医学院基础学院医学遗传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99.jpg


  王海宽  天津科技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天津科技大学食品营养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天津安泰阳光功能性食品技术产业研究院院长。


101.jpg


  张会图  天津科技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天津科技大学食品营养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


111.jpg


  曹庆兵  天津安泰阳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112.jpg


  叶钢锋  西藏玉灵藏药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州卫生健康行业协会理事。


113.jpg


  蔡海军  天津核生科技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科技部主任,天津安泰阳光功能性食品技术产业研究院副院长。


  与会专家听取了企业介绍,查阅了产品批准证明文件、技术要求、检验报告,专家一致认为该产品安全可靠、保健功能肯定,并就该产品的再评价,提出了中肯的意见。


  会专家一致认为:安泰寡核苷酸牌安泰核酸胶囊【卫食健字(2000)第0633号】是原卫生部批准的具有免疫调节功能的保健食品,主要成份核苷酸、寡核苷酸混合物>5.5g、总氮>6.5g、氨基态氮>2.5g,同时,还含游离氨基酸及多肽,可满足RNA根据DNA转录信息为模板进行氨基酸的运输及装配,促进体蛋白的合成,起到活化细胞、调节代谢作用。核苷酸、寡核苷酸是组成人体遗传物质的重要成分,是参与我们生命新陈代谢活动不可缺少的关键物质;它对人体的生长、发育、繁殖、遗传等重要生命现象,起着重要作用,被称为生命营养的本源物质。对冠脉冠状动脉的供血不足,心肌缺血的冠柱损伤等也有很好的防治作用。


115.jpg


  该产品有效成分是利用生物酶解技术,从动物胰脏中提取而来,原料来源可溯,提取工艺与技术先进,于2005年11月获得国家发明专利。由于该产品市场应用时间长,用户基数大,提取工艺及专利获得比较早,专家建议企业与时俱进,进一步加大在“优化提取工艺、提升产品品质”等方面的科研投入,尽快完成国家专利的二次申报,以便于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产品,为健康中国、品质中国建设做出更多贡献。


  江南大学检测报告显示:安泰核酸胶囊中的核苷酸、寡核苷酸分子量小,在500以下的占比90%以上,适应性广,易吸收利用,可保证其营养基因的作用。与会专家认为,外源补充核苷酸,对尿酸升高的影响不会超过4%,远低于10%的警示指标,对小分子核酸产品确有需求的痛风患者、血尿酸高者、肾功能异常者,可以按需求循序渐进食用,同时对这类人群在服用时,更要考虑饮食等其他因素对尿酸的影响。


  对此,与会专家建议,企业可以通过人群实验,充实理论和实验数据,进一步加强消费者服用后信息的反馈与收集工作,不断完善产品临床大数据,加强产品的科学依据,本着“做至优产品、行至诚服务,担至真责任”的企业理念,切实做好广大民众的健康服务工作。


114.jpg


  研讨会上,天津科技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和天津核生科技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签署共建天津安泰阳光功能性食品技术产业研究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开展“保健食品活性成分、安全性、功能性及技术开发研究”项目。


116.jpg


  出席本次研讨会的还有天津核生科技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清,天津安泰阳光安泰寡核苷酸品牌运营总监陈亮,西藏玉灵藏药有限公司市场总监陈胜强,西藏玉灵藏药有限公司健康顾问刘颖,天津安泰阳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销售中心经理陈纪宏等相关产业界代表。(文/摄影 子然)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