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企业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园地 > 企业风采
儿童药品市场巨大 康芝药业前景较为乐观

来源:中华网 时间:2011-07-25 15:19:35 热度:1628

    康芝药业多年专注儿童用药领域发展,并取得了长足发展。根据SFDA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近几年的监测数据,儿童用药市场增长非常迅速且潜力巨大。而国内专业从事儿童用药的企业少之又少,康芝药业市场发展规模不断扩大,公司儿童药产品系列也得到充分补充,未来发展值得关注。
  据婴童产业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我国有3.67亿少年儿童,庞大的儿童基数显示出该领域市场实际容量巨大,这对康芝药业等专注儿童用药市场的医药企业来说是一个良好的发展机遇。仅以感冒发烧为例,0-12岁儿童年平均发病率为3.72次,按每次发病5天计算,如果每天服用3包感冒颗粒剂,总共就需要204.8亿包。
  儿科用药特点非常明显,治疗类的药品主要是呼吸系统疾病用药和消化系统疾病用药。目前在医院使用的药物依然主要集中在治疗类用药,医生在处方儿童用药和儿童家长在选择用药时,均会充分考虑儿童体特点,使治疗和补益均衡相结合。所以儿童治疗类用药潜力还是非常巨大的。而康芝药业目前在儿童呼吸系统领域与消化系统领域用药均有丰富的产品系列。
  康芝药业目前小瑞芝清(布洛芬颗粒)已经上市,并与其控股的祥云药业旗下的小儿清解散、热炎宁颗粒、强力枇杷露、清热解毒口服液等产品结合起来,建立了用于呼吸系统疾病的产品群。康芝药业还将采用一中(小儿腹泻散)一西(度来林鞣酸蛋白酵母散)为腹泻儿童建立中西药健康解决方案。
  另外康芝药业的金黄敏颗粒、小儿四维葡钙颗粒、健儿乐颗粒、羧甲司坦颗粒等众多优质产品增长态势明显。
  该公司长期专注儿童用药领域,建立了庞大的市场营销网络体系。在医药改革的良好政策驱动下,国家对儿童用药重视程度不断增强,康芝药业有望将在良好的市场环境下稳步向前发展。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