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养老健康 > 工作动态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医养结合试点机构建设举行第一次座谈会

来源:大众健康之窗 时间:2022-01-02 00:11:15 热度:3750

1-1.jpg

  12月31日,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医养结合试点机构建设第一次座谈会在北京市大兴区绿康源老年护养院举行。


3-3.jpg

  12月31日,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医养结合试点机构建设第一次座谈会在北京市大兴区绿康源老年护养院举行。


  大众健康之窗北京1月1日消息  12月31日,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医养结合试点机构(下简称“试点机构”)建设第一次座谈会在北京市大兴区绿康源老年护养院举行。来自中国老年保健协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与食品安全所、小汤山医院、大兴采育镇政府等相关单位人员出席座谈会。会议由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红主持。


12-12.jpg

医养结合试点机构建设情况。


13-13.jpg

医养结合试点机构建设情况。


14-14.jpg

医养结合试点机构建设情况。


  与会领导在北京绿康源医院、北京绿康源老年护养院刘影院长的带领下,先行参观了试点机构。


5-5.jpg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会长唐振兴介绍会议目的。


  专家参观完试点机构后,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会长唐振兴介绍了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希望与会专家多提宝贵建议。


6-6.jpg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顾问张家喜发言。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顾问张家喜首先提出了试点机构目前存在的相关问题,他指出,从地域条件、覆盖人群,到功能定位,每一个环节都关系到基地的发展。


4-4.jpg

小汤山医院康复康复中心科主任与康复研究室主任武亮发言。


  本次座谈会可以说是对试点机构的一个盘点,针对目前现有的条件,如何做好顶层规划是当前重要环节。小汤山医院康复康复中心科主任与康复研究室主任武亮对试点机构进行了全面分析和解读,包括如何结合国家相关政策等等,建议以试点机构为依托,推动居家养老服务,加强远程慢病服务,同时要建立有特色的医养结合试点机构。


7-7.jpg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研究员付萍发言。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研究员、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副会长、中国老年学学会营养与食品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付萍强调指出养老护理机构要加强营养餐的推广,让入住养老机构的老年人真正享受到健康服务。


8-8.jpg

北京夕阳无忧科技有公司董事长赵玉琢发言。


9-9.jpg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副会长许正鼎发言。


11-11.jpg

砭刀筋膜松解术创始人、北京百川健康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周松春发言。


  针对目前的现有条件,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建立特色试点机构是首选。


  出席本次座谈会的领导专家领导还有: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顾问王锦艳、副会长许正鼎、副秘书长赵钢,北京市大兴区采育镇宣传部部长徐晓飞,北京绿康源医院、北京绿康源老年护养院法人代表孙立武,北京夕阳无忧科技有公司董事长赵玉琢,砭刀筋膜松解术创始人、北京百川健康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周松春,御医传人马骥教授、首届“国医大师”张琪教授传承人于福年教授,北京科学技术研究院、绿康缘医养结合项目子课题负责人宋涞,国泰信诺投资公司总裁陈明华,郑海平教授,北京绿康源医院医政科主任、影像科主任吴志亮、副主任护师郭伴东、刘文红。


16-16.jpg

孙立武董事长认真听取大家的建设意见。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医养结合试点机构能落地北京市大兴区绿康源老年护养院,要感谢对老年人有一颗爱心的孙立武董事长。养老健康事业是一项公益事业,有爱心,才能将养老健康事业做好,才能让老人住得安心,让家人放心。


  医养结合是中国特色的养老方法。


  医养结合开展十多年来,从试点到全面推广,应该说还处于初级阶段,而且这个阶段将会持续很长时间。在这个阶段,我们在做为老服务,也就说我们在为已经进入老龄的失能半失能老人服务,这是我们一开始带的帐,这个阶段是必须要做的。


  在这个阶段实施过程当中,更重要的环节是关口前移,加强思想观念转变,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方法,主动健康,主动养老,延缓失能,降低失能率,这才是我们深入推进医养结合的重要任务。


  从现在开始,我们就要把养老观念同健康观念一样,融入生命的全周期,从小就开展养老健康教育,树立养老、健康的正确观念,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完成健康中国的目标,才能真正的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文/子 然  摄影/赵 钢)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