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养老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养老健康 > 养老论坛
天津欢迎您︱相约“2023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国际论坛”,不见不散!

来源:大众健康之窗 时间:2023-06-04 13:23:25 热度:12462

手指.jpg2023天津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暨2023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国际论坛通知


1a.jpg


  大众健康之窗北京5月4日消息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助力健康中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品牌和推动高质量发展四大国家战略,践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十四五”健康老龄化规划》《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等文件精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定于2023年6月16日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主办以“推动高质量发展,提振康养市场消费,助力银发经济建设”为主题的“2023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国际论坛”,由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营养食品分会等相关机构承办。


  “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国际论坛”自2013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受到养老健康行业相关部委领导、专家、企业家的高度认可和媒体的广泛关注。


  “2023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国际论坛”将邀请养老健康领域“政、产、学、研”等方面权威专家,全面解读如何在“十四五”时期,做好顶层设计,找准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发展方向,助力发展银发经济建设,推动京津冀养老服务协同发展。


  热忱欢迎国内外养老健康界同仁朋友们齐聚天津,为大力发展银发经济助力,一起向未来!


往届精彩回放


2a.jpg


  “2014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国际论坛”以“养老健康科技创新”为主题,在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等文件发布一年后召开这次论坛,意义非凡。面对全国掀起的促进养老健康服务业发展的热潮,如何做好中国特色的养老健康顶层设计,养老健康领域如何创新发展,如何用科技为养老健康领域服务,这些话题无疑成了本次论坛的焦点。来自中国残联、全国老龄办、国家发改委、科技部以及法国、日本等国内外养老健康产业界人士出席论坛。本次论坛为中外养老健康产业相关企业和机构进行充分沟通洽谈,促进相互间项目合作,推动养老健康事业发展,搭建起一座交流平台。


3a.jpg


5a.jpg


4a.jpg


  “2015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国际论坛”来自国内外的200多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就国内外的涉老服务、涉老产品以及未来养老产业的发展方向进行了全方位的交流,并分享了养老产业界所取得的成功经验。通过经验分享交流,与会领导、专家、养老服务业代表纷纷就如何加快养老健康服务业发展,推动养老健康科技创新,提升企业养老健康服务业运营能力建言献策。参会代表认为这是一次政府部门、专家学者、养老健康服务机构与企业嘉宾相互沟通与交流的盛会。本次论坛上对优秀的服务项目和产品组织专家进行了评审,评选出了“2015养老中国创新人物”及“2015养老中国最具潜力品牌”。


6a.jpg


8a.jpg


7a.jpg


  2016年10月11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提升养老服务质量的若干意见》,提出降低准入门槛,引导社会资本进入养老服务业。在新形势下,“2016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国际论坛”如期举办。通过论坛充分整合社会资源为养老健康产业发展,为推动养老健康科技创新,提升企业养老健康服务运营建言献策。在论坛上,有关领导、院士、国内外专家就探索解决养老健康服务业体制、机制和科技创新面临的瓶颈问题进行了主题发言;介绍了国家部委“十三五规划”中有关养老健康科技创新的顶层设计情况;企业嘉宾就养老产业如何拥抱互联网+时代提出了见解和建议;日本、澳大利亚专家也推介了国际养老服务业创新模式与合作项目。另外,备受大家关注的“2016健客双创全国大赛”也在本次论坛上揭开谜底。同时,论坛组委会积极组织嘉宾代表进行项目对接、现场体验医疗养老结合。


9a.jpg


10a.jpg


  “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上的报告为新时期养老健康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沐浴着十九大的东风,“2017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国际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从事健康和养老方面的领导、专家、企业家以及日本、加拿大等国代表出席本次论坛。论坛上,大家深入学习了十九大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与会领导、专家总结和回顾了近年来养老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以社区养老为中心,机构养老为依托,居家养老服务为主体的养老服务体系正在形成。智慧养老、医养结合等多种养老服务模式初见成效。围绕老龄事业和老龄产业,大家畅所欲言,纷纷建言献策。本次论坛上老年遗嘱公证、老年金融、老年慈善超市、健客双创等话题也引起大家关注和共鸣。


11a.jpg


  为积极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印发的《关于促进老年用品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通知精神,以“推动适老健康产业发展,助力养老健康科技创新”为主题的“2020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国际论坛”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圆满召开。来自行业协会、老年医学、营养学、中医学、养老机构、健康产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媒体等相关单位代表出席论坛。本次论坛展示了科技创新成果在养老产业中的运用,为助力适老健康产品研发,推动养老产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同时也为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的融合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