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养老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养老健康 > 养老论坛
2023养老健康科技创新论坛在天津隆重举行

来源:大众健康之窗 时间:2023-06-17 23:15:17 热度:12047

手指.jpg 精彩回放︱2023养老健康科技创新论坛圆满结束


0-0.jpg


2.jpg


  大众健康之窗天津6月17日消息  2023年6月16日,美丽的天津,在气势恢宏的梅江会展中心,一场养老健康产业盛会迎来了八方来客。三年疫情后,新老朋友再相聚,一颗火热的心犹如夏日的骄阳。在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全球共识指引下,中国正在以实际行动写好养老健康实践方案。由中国老年保健协会主办的2023天津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暨2023养老健康科技创新论坛隆重举行。论坛由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营养食品分会共同承办。


1.jpg


  本次论坛以“推动高质量发展,提振康养市场消费,助力银发经济建设”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助力健康中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品牌和推动高质量发展四大国家战略,践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十四五”健康老龄化规划》《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等文件精神。


3.jpg


  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原副主任闫青春在致辞中指出:“目前我国康养产业发展滞后于城市化、疾病谱变化以及人口老龄化发展的需求,需全新、跳跃式的发展,让全社会树立大健康理念,让更多资源投入到康养产业发展中来。”在随后的报告中,他介绍了从2013以来,我国发布的一系列与养老健康相关的政策,并结合当前的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解读,就如何加快养老事业与养老产业的融合发展,提出了参考意见。他说:“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贯彻落实,加快政策法规、制度措施、服务体系建设;着力推动康养产业领域体制机制的改革创新,采取切实可行的政策措施推进各类康养、医养、护养和旅游旅居服务设施、服务功能和服务方式的建设、整合与创新,促进康养产业快速发展;完善康养产业的保障、服务、管理、运行等方面标准、规范和政策法规,把全方位多层次实施健康中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变为实际行动。”


4.jpg


  本次论坛得到了天津市民政局的大力支持,天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峰在致辞中分享了天津经验。近年来,随着国家一系列养老健康相关政策的出台,具有中国特色的养老健康模式正在形成,天津作为京津冀重要的一环,以促进京津冀养老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抓手,秉持“开门干民政、人人当专家”理念,培育金品牌、构建金字塔,推进居家、社区、机构养老服务跨界融合,正在打造“津(金)牌养老”服务品牌,“天津模式”正在形成。


5.jpg


  中国老龄协会老年人才信息中心主任李伟针对银发经济产业在发展当中遇到的困难,希望政府职能部门能给予养老健康产业提供更多的政策支持和帮助。


  “养老健康科技创新论坛”自2013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如何做好中国特色的养老健康顶层设计,养老健康领域如何创新发展,如何用科技为养老健康领域服务,这些话题一直是论坛的焦点。


  本次论坛国内外的专家通过线下和视频报告纷纷从不同的角度围绕“十四五”规划,如何高质量地大力发展银发经济进行建言献策。养老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如何进一步推动医康养护融合发展,智慧居家养老服务,老年健康营养食品科技创新等话题是本次论坛的重要内容。


6.jpg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会长唐振兴在主题报告中指出:我们要读懂老年人,重塑养老健康观,加速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的融合发展,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助力银发经济建设,全方位为老年人的健康需要提供优质可靠的产品及服务,提升老年人营养健康素养,减少或降低老年人的发病率,延缓老年人进入失能的时间,减少或降低老年人的失能率,提高生命生活质量,健康长寿。


  出席本次论坛报告的专家还有俞梦孙、杨泽、付萍、武亮、苏志钢、苏颖、Jeffery Soar(澳大利亚)、娄芸鹤、白伟等,以及来自全国养老健康产业界的高瞻、赵玉琢、康明轩、孙波、展恒波、刘登峰、陈焱、王国权等企业家代表200多人出席论坛。


  论坛上,还宣布了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和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携手将隆重推出2024老年春晚。(文/子然)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